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3-08   字体:【




3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讲话,校长何辉作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叶玲主持会议。

叶玲在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辅导员的表彰文件,并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对标看齐,为学校大跨步向前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辉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实效,系统回顾了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在校园平安建设、推进双高建设、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提升“三教改革”的效度、办好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系统提升学校现代治理、打造学校命运共同体、全面打造清廉建院、扎实推进目标任务完成等方面对2021年度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明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李明书记强调,一是新征程学校发展要明确新方向,面对职业教育的新发展理念以及政策导向,面对高职院校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学校更高起点上的突破提升;二是新征程学校建设有了新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和内涵式发展水平;三是新征程学校发展要呈现新面貌,要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瞄准新机遇,对照高标准,顺利开启十四五,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后,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表了感想。

学工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徐丹说:今天书记校长的讲话,既让我们更系统地感受到学校的快速发展,也让我们清晰掌握了下一步工作的作战图和路线图,新一年砥砺前行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接下来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发扬“三牛精神”,把准方向,奋发进取,实干前行,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相关工作,开展系列化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拧紧思想总开关,抓好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献礼建党100周年。三是坚持“学生第一”理念,抓好学生管理工作,做活学生服务,加强学生心理关怀和疏导,落实各项学生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教务处处长李颖说:今天的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并提出了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这对教务处推进学校教学管理和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阶段教务处将紧密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继续做好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做稳做实做细疫情背景下双校区的教学运行管理工作,同时抓好课程思政、魅力课堂等重点教学改革工作; 二是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在专业设置申报、精品课程立项、教材项目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凝练特色、取得成果、获得突破。

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说:春暖花开,新学期伊始,认真聆听了书记校长的报告,深深感受到了三个关键词——感动、感慨、感谢。作为省示范校、国家骨干校、国家优质校、国家双高校建设的亲力亲为者,见证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跨越式发展,尤其在2020年新冠疫情全面袭来的恶劣形势下,学校各项工作仍然交出了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答卷。这是在各级党政班子的强有力领导下,全校师生凝神聚力、众志成城的结果,为努力奋斗的建院人点赞!今天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工程造价学院将按照大会部署的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目标,努力探索“以群建院”的二级学院管理新模式,努力创新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打造跨专业跨学院跨省际的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培育新模式,努力推进政校行企多元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办好师生满意的专业群。

后勤公司副总经理刘继状说:学校以线下大会+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既注重疫情防控常态化,又给全校教职工提纲正气。会上,李明书记明确了新征程中学校新的发展方向,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党的指挥下,履职尽职,拧成一股绳,扛起一份责;何辉校长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各项工作,重点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学习两位领导的讲话,重点在深化跑改服务、提升教工餐厅、建设系列场馆、办师生十大实事方面,结合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实际,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2021年,我们要努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