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21-03-19   字体:【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萧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委、建设厅、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联系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准确把握。

校党委书记李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辉主持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传达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李明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重要性,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面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校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明强调,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担当精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动力。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学以立心,在讲政治铸忠魂上下功夫;学以致知,在悟思想明方向上下功夫;学以力行,在担使命开新局上下功夫;学以提能,在练内功强本领上下功夫;学以明纪,在严纪律正风气上下功夫。

李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到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领导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挂帅出征,更要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当好组织者、参与者和示范者。要坚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功用,深入宣传中央省委相关的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展示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及时反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积极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任务清单,锲而不舍,狠抓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辉在主持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花力气、下苦工。要聚焦重点,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牢“一个中心”,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三个自觉”,做好“四个排头兵”,担起“五大使命”。要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各项教育活动的圆满完成,并以此为契机,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