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4-01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组织工作,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把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有序、安全平稳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要积极组织开展接种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摸底、宣传和组织发动等工作,向师生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提高接种意愿,强化师生接种的责任意识,做到疫苗应打尽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三要加强管理与服务。要关注师生接种后72小时的反应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应急应对。要加强接种期间值班执勤、师生管理、食堂营养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指导师生提前阅知相关信息,科学认识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和偶合反应,形成合理预期。要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管好校门,加强对师生健康指导,倡导“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