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0605)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6-08   字体:【

各部门、二级学院:

近期广东疫情仍在发展中,临近暑期,目前正值学校考试季、毕业季、就业季,校内外人员集聚活动增多、防控压力加大。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函(20217号)20218号),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现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访校人员的健康管理。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校返校,已来校返校的师生应严格实行“14+ 7”健康管理措施( 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 天日常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 来校返校人员,严格落实“7+ 14”健康管理措施(核验 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 14 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海珠区、越秀区;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来校返校人员,参照实行“7+ 14”健康管理措施。对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盐田区严格落实“3+ 14”健康管理措施。对广州市荔湾区(中高风险地区除外)的来校访校师生,除严格落实3+ 14”健康管理措施外,在来校返校后的第 3 ,再增加一次核酸检测。

二、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对于尚未接种的师生,要求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的对接,快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应届毕业生和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的接种工作,防止漏种及其他不正常情况的发生。

三、适当控制重大活动。统筹做好毕业考、毕业典礼、大型会议、赛事、招聘会等相关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根据属地防控要求适当控制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和会议,依法依规、科学精准、细致周全制定重大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紧盯重要事项、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强化方案预案的可操作性,落实防控措施与责任。

四、强化师生健康服务。引导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指导师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常态化个人防护。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环境监测和消杀,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五、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加强校门管理,落实亮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关注学校重点部位、场所、活动的防控,关注学校重点区域、场所、活动的防控,落实好电梯、门把手、主要人流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每日消杀工作。加强进校食品的监测和风险评估研判。按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家长、社会车辆的管控,尤其是毕业离校期间,提前与交管部门对接,做好交通引导,维护校园和周边道路的正常交通秩序。落实”“”“环境同查、同防及多病共防。对于密切接触者、有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其他疑似症状者等,按规定实施相应防控措施。

六、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为避免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教职工和学生原则上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具体中高风险地区(14个)(截止到202168日)如下: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高风险2个);中风险12个,分别是: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冲口街番禺区洛浦借锦绣班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滨江街道沙地直接(21、23号),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会汇福西路398号,南沙区珠海街道沙园街道;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府御水岸小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名苑小区。坚决避免出国出境旅行,尽量避免参加集聚性活动,每位师生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校园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控制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和会议,做好相关防控预案,落实防控措施与责任,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加强舆情监测与引导,如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规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萧山校区总值班室电话:0571-82830111

上虞校区总值班室电话:0575-82978628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