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盛会 共话感悟——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日期:2021-07-01   字体:【

7月1日上午浙江建设职业学院党委组织萧山校区、上虞校区和学院路校区全体党员师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感受着百年奋进的风雨兼程、波澜壮阔历经的艰难险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体师生带来一次强烈精神洗礼,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启发良多。会后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师生代表发言精选:

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从1921年到2021年,党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砥砺我们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以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自豪。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同心向党,永跟党走,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的师德原则作为行为准则,在“敢亮剑、志筑强”的建院精神引领下,培养好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汪洋: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 高级工程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100年,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书写的却是由共产党人书写的辉煌!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写下党纲、在长征中跨越雄关、在天安门上鸣响礼炮、在亘古荒原播下新绿、在南国大地掀起春潮、在武汉创造震惊世界的“火雷速度”……守初心,担使命, 永远跟党走!

——王晨:基础教育部 组织员  全国优秀教师 


 


新时代的号角响彻河山,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感恩可以生长在这样一片伟大的土地上,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审视并坚定自己的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信心,立足平凡的岗位,积极忘我,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洪德取: 基础教育部 思政教师


 


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百年间,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我们清晰听到了习总书记掷地有声地总结党的百年历程并强调党的初心与使命。隔着屏幕看世事,我是何其幸运,生于华夏;我又是多大的缘分在二十岁的年纪,见证我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建院学子,感谢党,也感谢建院,在这里我丰富了党史知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傅梓沂:建筑设备学院 给排水20班  大一学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时代诞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越千难万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百年犹未老,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院学子,我们要将校训时刻牢记于心,“敢亮剑,志筑强”,在“建心”的路途上勇于挑战,在筑梦的道路上独立思考,运用辩证的思维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中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文化,作为社会的弄潮儿,时刻完善自己为党助力。祝福你:我亲爱的党,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葛弘毅:建筑艺术学院 装饰19-2班  大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