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家“中文+技能”培训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8-24   字体:【




823,由我校和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家“中文+技能”培训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叶玲、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常务主任穆罕默德·希斯亚姆、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出席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副校长叶玲在会上致辞,她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和国际化办学成果,她指出本次培训是我校主动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进中外交流合作,深化对外开放的又一举措,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继续深化双方的教育合作,为发展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夯实民意和社会基础。她强调,本次培训是双方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希望能借此培训,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多领域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预祝本次培训成功举办。

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常务主任穆罕默德·希斯亚姆对我校及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中文+技能”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中文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学习中文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培训可以加深双方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推进职业技能提升,提高职业技能人才竞争力。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表示,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中马两国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她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帮助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师生认识中文,认识中国文化,促进中马两国职业教育的沟通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杨新红老师对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师生开展为期五天的汉语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校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交流人才培养经验的重要举措,为我校提升国际化水平、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培训奠定了重要基础。(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