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宣传统战部、办公室、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1-09-03   字体:【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93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国总指挥演练并作总结点评,萧山疾控、宁围街道、宁围疾控、卫生院领导观摩演练,各专项组负责人、相关演练教职工、安保等人员参加演练。

IMG_257

此次演练采取“现场讲解+模拟”的实战形式,模拟在学校西门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教职工入校异常、教职工晨午检测温异常等场景下出现体温异常情况。

IMG_258IMG_259IMG_260

在西门学生开学报到处,学生全程佩戴口罩,相互间隔一米,接受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校园码,体温正常,校园码为绿码的学生方可入校。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至临时医学观察点并进行二次体温核定;体温仍异常,学生第一时间拨打辅导员电话,辅导员第一时间赶到报到现场,在安全距离位置安抚学生情绪并等待临时医学观察点医生检查;经过检查及信息核查确认疑似感染后,医生打电话给车队进行派车送医,同时辅导员及时向上级报告;疑似学生送医后,消毒组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消杀工作,对相关物品进行处理,相关人员进行消毒隔离。

IMG_263IMG_264

教职工每日定点晨午检查测温,出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前往教学楼临时隔离点进行二次核定并作登记,确定为发热症状及时向部门领导反馈,上报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联系派车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断,学校第一时间做好环境消毒,配合疾控中心开展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等工作。

IMG_265IMG_267

演练过程真实有序、行动迅速、准确高效,进一步明确了操作流程和处置措施,检验了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结束后,李伟国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并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疫情防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认识,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二是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在今天演练的基础上再查漏补缺优化流程,确保师生安全,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