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法产教融合项目实施推进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9-17   字体:【


9月14日,我校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中法产教融合项目实施推进会。国家发改委、法国施耐德电气相关领导,校长何辉、副校长叶玲、副校长徐哲民,以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叶玲副校长主持。

会上,建筑设备学院负责人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方项目实施方案。法国施耐德电气教育事务总监梁健充分认可我校方案,并就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互动效果、体现建筑领域能效管理最大化三个方面与我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徐哲民表示,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将积极联动,认真部署,扎实落实中法合作项目。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智能制造产教融合项目组副组长周明星充分肯定学校的方案,认为该方案体现了产教融合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体现了绿色能源低碳经济的主要脉络。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实现改革创新、特色突出、服务引领的示范,打造学校成为浙江人才培养的高地、产教融合服务的高地、成果创新转化的高地。

何辉校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在发改委的支持下,在国家改革大潮的背景下,敢为人先率先开展碳中和产教融合项目。他强调,中法项目要聚焦中心围绕碳中和研究院,积极探索1+X”模式;要统一思想,以最新理念引导方向不仅面向国内更要面向国际;要建立专班,尽快推进项目落地;要细化方案,体现前沿性、引领性、示范性、技术性、融合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巩固推进会成果,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携手施耐德电气,全面提速打造碳中和产教融合引领项目,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