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1-09-22   字体:【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评选程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此次命名表彰中,全国仅五所高职院校入选,我校更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校。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于1999年,自2003年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以来,面向全校师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坚持以服务育人为先导,以促进师生心灵和谐为宗旨,注重以“青年文明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形成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网络畅通“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构建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努力打造新时代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大平台”。

历经20余年的实践和发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表现突出,成果显著,选任为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助组理事单位,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浙江省五一巾帼奖”、“浙江省心灵港湾工作坊示范点”等荣誉称号。集体中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全国优秀百佳心理委员大赛中斩获佳绩。

“青年文明号”肇始于1994年指在工作岗位上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此次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是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的肯定和激励,更是鞭笞团队争先创优、再建新功的一面旗帜。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关注健康 关注发展”的服务理念,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实践活动,展青春形象,扬职业文明,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