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调研考察上虞校区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9-29   字体:【




928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来我校上虞校区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工作。

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副市长胡敏,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晋,副区长章颖芳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何辉,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马卫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图书馆、建筑工业化实训中心、建筑艺术学院、餐厅、礼堂等场所,观摩了“水泥胶砂强度试验”、“综合创意设计”和“工艺木雕”课程,与师生开展了亲切交流。他说,绍兴是建筑之乡,拥有完备的建筑产业体系,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地方产业优势,紧盯行业前沿,校地紧密合作,把学校办得更好,为建筑业转型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李明书记对马卫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明表示,上虞校区自开办运行以来,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实训、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对绍兴市委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李明向马卫光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绍兴是全国知名的建筑强市,产业发达,经济开放,建设人才需求大,学校将努力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地方企业,特别是服务建设行业企业发挥标杆作用,努力将学校打造成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集聚地,建设行业转型升级的赋能器,创新驱动、产教融合的示范区,为绍兴地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注入更多有生力量。同时也希望绍兴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学校提供、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辉校长向马卫光一行介绍了学校作为全国“双高”职业院校的建设单位,在职业教育改革、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学生成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表示要在绍兴市委的支持下,不断创新,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马卫光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等职业教育承担着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重任,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绍兴市将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企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努力形成政府、学校、行业、企业、社会协同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上虞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