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高”建设 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学校开展第一批教师信息化课堂应用能力实践培训
来源:教务处、人事处、信息技术中心   作者:   日期:2021-10-14   字体:【



为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聚焦魅力课堂,系统提升全校教师的信息化课堂应用能力,积极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10月12日,教务处、人事处、教育技术中心三部门联合在数字化实训室504机房,举办了第一批教师信息化课堂应用能力实践培训。

培训由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赵筱斌主讲,他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中对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的要求,详细介绍了信息化能力认证实践部分的考核方式与要求。参与考核的教师需结合日常教学中信息化的应用,制作一个展示信息化综合实践能力的短视频。根据教师上交的实践成果,与上学期理论测试分数加权后得出最后成绩,合格者颁发教师课堂信息化能力认证合格证书。信息技术中心梅武成老师详细介绍了视频剪辑软件、声音剪辑和智慧录播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老师制作视频。

首批参加考核认证的教师认真倾听,积极动手操作。本次培训对于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激发教育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务处、人事处、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