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微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15   字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AH323开展“追红色记忆 传红色基因——红色微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我也来上党课,人人讲党课活动,大家一起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家国情怀,领会革命的历史、内涵和启示,时刻铭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流传的故事、信仰的力量。

现场每名党员激情澎湃的讲述了自己精心准备制作的红色微党课,从党的历史时期的革命精神、英雄人物、重大战役、历史事件、感人故事多维度追寻红色记忆跟随各位老师的讲述,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大家一起重温那段苦难和辉煌,那一段段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一个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幕幕气壮山河的场景再次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永放光芒、闪耀世界的伟大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北斗精神,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杨靖宇,铁血师长陈树湘,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役,坚贞不屈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方志敏等红色记忆再次在大家心中回荡,再次从红色记忆中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从困难到辉煌的艰苦历程,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争取国家民族独立,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为我们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每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激动不已,热泪盈眶。

此次红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全体党员一次党性锤炼,也是一次红色洗礼,更是一次砥砺鞭策,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往开来,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努力进取,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教书育人优秀教师表率,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