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信息学院召开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暨新专业论证会议
来源:管理与信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15   字体:【



1013管理与信息学院在绍兴柯桥召开了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暨新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论证会议。原浙江省建设厅调研员鲍国平以及杭州市、绍兴市、上虞区等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和浙江网新帮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1位领导专家到会,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杨勇,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负责人吴坚,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喻皓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孔杨勇院长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对管理与信息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孔杨勇向到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重大成绩和管理与信息学院的近况,结合当前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数字化改革与在智慧城市背景下设置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可行性,请各位专家为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宝贵建议。

吴坚教授介绍了我院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就业面向与就业岗位、课程设置及要求、教学安排、实施保障等进行汇报。吴坚教授还汇报了拟新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情况,从社会需求调研、可行性、培养规格、课程体系、课程设置、教学资源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肯定了智慧城市管理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提升我省智慧城市管理水平与促进我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专家对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的就业定位、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建议,特别对新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的资质情况进行审定分析,并提出宝贵的评审意见。

当天还召开了浙江省智慧城管联合学院院务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并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研讨部署。

山海协作对口单位三门技师学院相关老师参与本次会议,与相关专家进行交流,并应邀出席由管理与信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年会暨论坛。(管理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