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信息学院承办浙江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2021年年会暨论坛
来源:管理与信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19   字体:【



10月14日至15日,由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主办、我校管理与信息学院等单位承办的浙江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2021年年会暨论坛在绍兴顺利召开,全省各市、县(区、市)智慧城管、环卫、垃圾分类主管领导及中心主任、协会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共300多人参加会议。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杨勇和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是“环境智治 职业教育”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及城市管理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相关企业专家就无废城市建设、智慧城管、垃圾分类、环卫设备、人才培养等进行专题讲座。

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孔杨勇结合学校职业教育特色优势,作《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 彰显专业人才培养优势》专题报告,从学校办学、学院办学、近期举措和下步发展等维度介绍了“双高”建设背景下,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发展,将以“五个一”工程推进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吴坚教授聚焦“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建设,作《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汇报,从专业发展、课程体系、教学条件、培养实施等角度详细阐述了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以政校行企合作培养模式实现教学与社会需求对接,助力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我校两家合作单位也分别从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的角度做了主题报告。绍兴市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副主任冯亮以《深化政校合作 携手共创发展》为题,分享了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学院在培养智慧城管人才、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上的创新做法。杭州巾帼西丽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素梅以《校企合作共赢 共谋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双方校企合作的诸多成果,以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参与,打造校企合作培养共同体。

此次协会论坛全方位呈现了学院在政校行企共谋发展道路上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成效,从专业、人才、科研、市场多层面的产学研融合,构建起协同创新生态体系,赢得参会嘉宾和行业专家的高度赞赏。会后,很多单位和企业纷纷前来对接,并在毕业实习、就业岗位推荐上达成了初步意向,希望在创新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政校行企合作新思路、新模式。(管理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