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随“圾”而动志愿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   日期:2022-06-20   字体:【






2021年11月18日,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责任意识,促进美好校园建设,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于学校萧山校区进行捡跑活动。

在开展活动之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针对随“圾”而动活动开展会议商讨活动的事项,分配了各小组负责的活动地点,并对这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志愿培训。活动开始,各小组组长穿上五色马甲带领自己小组成员前往活动地点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各个角落捡起身边的垃圾并装至统一发放的垃圾袋内。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在最后,活动场地由外转内。在教室内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最后的PPT宣讲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本次活动落下帷幕,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热情仍然高涨。这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明白了环卫工作人员的工作不易。这次活动在我们献出爱心的同时,也营造了美好的环境。我们秉持着“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的口号为周围的一花一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