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站岗活动总结
来源:团委   作者:   日期:2022-07-12   字体:【




一、活动主题

了解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然而垃圾的回收与利用却被垃圾分类这一问题所限。当今社会,垃圾回收并非技术问题,而是人们没有较强的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的意识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再宣传分类垃圾的具体做法,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最后以标记垃圾桶等方式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垃圾回收的问题。特此举办此次活动。

三、活动内容

1、在垃圾桶的两边贴上日常垃圾的分类情况,哪些属于可回收哪些属于不可回收引导同学将垃圾分类放,为环保献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2、在活动指定位置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每一位同学有意识将垃圾分类放。

3、在活动指定地点发送传单,为避免传单乱丢现象,倡议同学们看完放入回收箱。

四、活动时间

2021年65日13:00-2021年6月5日17:00

五、活动地点

一、二号楼垃圾站

六、活动单位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七、活动对象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全体学生

 

 

 主办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2021年62

 

 

 

垃圾分类”志愿站岗活动总结

一、活动前期准备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然而垃圾的回收与利用却被垃圾分类这一问题所限。当今社会,垃圾回收并非技术问题,而是人们没有较强的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为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志愿者于6月5日举行了垃圾分类站岗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确认报名人数完成汇总

(2)通知志愿者到指定地点集合,发放志愿者服和宣传单

(3)在指定地点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

二、活动过程: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站在垃圾站的两旁贴上日常垃圾的分类情况,标明哪些可回收哪些不可回收以此引导同学们将垃圾正确的归类,为环保做出微薄地贡献。志愿者在指定的地点派发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单,让每位同学了解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三、活动结束总结: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对物资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也逐渐淡化。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将垃圾放到该放的地方,让它得到有效的利用。垃圾的处理问题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的的问题,垃圾分类的问题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从校园开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合理利用资源,真正实现垃圾的循环再利用。

总体来说,本次活动还是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很多同学通过派发的宣传单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