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一体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共筑清廉建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一体化学院   作者:   日期:2022-11-28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建设“清廉浙江”的总体要求,落实省纪委、省建设厅和校纪委关于清廉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支部于11月26日开展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共筑清廉建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炬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应疫情防控需要,原定绍兴清廉馆参观学习由线下改为线上VR展厅“云”游体验。

绍兴清廉馆,为浙江省首个地市清廉馆、绍兴市“清风廉路”重要节点,分设序厅、主展厅、文创影视厅、宣誓厅四个大厅和“自古清气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以绍兴清廉文化的历史演进为主线,集中展示了绍兴从古至今清廉思想脉络,历代先贤、近世先驱、当代楷模的勤廉事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绍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新实践。

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讲政治·知敬畏·守廉洁”主题深入开展座谈研讨。胡炬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文件制度和政策措施,立足岗位实际带头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同志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基固本砥砺品格,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执教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明确纪律规矩底线,把正反典型的经验教训转化为拒腐防变的训诫教益,时刻警示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结合履职尽责实际,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清廉建院高地建设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政治保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深、意义大、触动强,老师们在参观学习和思考体会中强化了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全面提升支部廉政建设水平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