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组委志愿者部赖明诚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亚运志愿工作
来源:团委   作者:   日期:2022-12-06   字体:【


12月2日上午,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赖明诚、志愿者部宣传工作负责人项颖、综合处干部谢林虹一行来我校调研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副校长成卫定出席会议。校团委干部、亚运志愿者培训师代表、亚运升旗手志愿者代表和赛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成卫定首先就我校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了介绍。学校亚运志愿者部负责人、校团委副书记陈微微就亚运会延期后志愿者人员调整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志愿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赖明诚副部长对我校长期以来的育人理念、共青团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为亚运会做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部署安排,并从课程建设、师资安排、保障制度等方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规定动作,做好志愿者招募筛选、培训提升、保障和激励机制;二是进一步突显特色亮点,以士官生、国护生为基础,打造具有建院辨识度的亚运志愿服务品牌;三是进一步坚守底线红线,关注舆情、关注引导,做到政治安全,安全办赛。

成卫定向亚运会组委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开会专题研究,提前谋划部署,过程中做到将亚运志愿服务工作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做到与五育人工作相结合,将其作为引领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平台,高水平推进筹备进度,以主人翁的姿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以“建设担当”助力杭州亚运。(团委 康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