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辉校长带队赴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4-14   字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对接人才共需,创新共育模式,4月13日,何辉校长带领团队赴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工作。工程造价学院党支部书记曹仪民、建筑设备学院院长汤捷、调研组相关人员陪同。
    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挺、总经理项兵、总咨询师陈永胜等参加会议。公司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从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人才需求及职业岗位要求、数字造价雏鹰训练营项目开展、工程造价咨询走出去、工程法律法规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入职建经咨询公司的校友汇报了工作感悟、成长收获与经历建议。
    何辉校长对建经公司精心的准备表示了感谢,评价公司战略清晰、目标清雅、文化清新、路径清楚、情怀清朗,希望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将碎片化合变为整体化合作,以“四个中心”打造建经建院咨询合作共同体。
    第一是共建全过程工程咨询研究中心,依托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链,专业对应产业链关键环节,研究倡导“赋值、增值、创值”的价值咨询;
    第二是创建造价匠师训练中心,做到“六真”:真实工程项目,真实导师引领,真实工作环境,真实工作流程,真实咨询成果,真实奖励激励;
    第三是建立工程法务服务中心,通过工程法律实践案例服务高校教学的同时也服务产业发展;
    第四是打造国际工程咨询和双碳研究中心,秉承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共享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携手并进、共赢未来的发展目标。
    建经投资咨询公司黄志挺董事长对何辉校长提出的建设合作共同体表示了深刻赞同,经过多年的产教融合实践,学校与企业已经建立起了坚实的基础和深厚的情谊。在此基础上,校企双方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共同打造校企发展共同体,共建产教融合生态圈,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