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3-05-09   字体:【


    5月9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李明作开班讲话,对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开班仪式由副校长陈东平主持。
    李明书记强调,本次读书班将分5期开展集中学习。组织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内化转化,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李明书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学出知信行、学出精气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以担当作为助力“整校建强”的奋进力量。
    就办好本次读书班,李明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学铸魂,在党性大淬炼中锻造绝对忠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出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意识,学出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信仰信念,学出永葆忠诚、感恩奋进的政治品格。二是以学增智,在理论大武装中汲取奋进智慧。学出学在深处、谋在实处的理论素养,学出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战略视野,学出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系统思维,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的灵魂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以学正风,在思想大洗礼中树牢风清气正。要将本次读书班作为锤炼党性、强化纪律、深化作风的“大熔炉”“练兵场”和“实践课”,学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坚强党性,学出调研开局、调研开路的务实作风,学出率先垂范、攻坚破难的革新精神。四是以学促干,在履职尽责中强化立德树人。学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动能实效,学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学出走在前列、永争一流的使命担当,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武器库”。通过读书班开个好头,持续深入学、示范笃行做,推动学校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真正做到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
    就本次读书班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副校长陈东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将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作出表率。二是深入思考学。要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制约学校发展的堵塞点、阻力点和薄弱点,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知行合一学。要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建筑行业的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联系实际进行转化运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校其他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