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土木建筑(二)协作共同体 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12   字体:【

f30e3e6373df0853cd462de2eacee6f


签约1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更好地落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510-11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土木建筑(二)协作共同体工作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叶玲、副校长陈东平、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陈衍教授出席会议,智能建造技术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以及土木建筑(二)协作共同体9家院校团队骨干共43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叶玲致欢迎词,她感谢共同体的兄弟院校对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和团队建设给予的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土木建筑(二)协作共同体自立项以来的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期望以“创新、协作、开放、共赢”为宗旨,开启团队与团队之间、团队与共同体之间的深度合作。会上,叶玲代表学校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校合作共建联盟。

陈衍教授从理论的高度做了主题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并对团队的8个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共同体的课题研究要着眼于协同性、专业性、现代性和国际性;要突出土建专业特色,基于未来,扩大辐射面,重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建设要从理念建设、项目建设、机制建设和经验建设等方面开展和推进。

会议特邀请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共同体(一)负责人夏玲涛教授、工程造价学院副院长黄乐平,围绕团队建设过程、验收工作、成果固化、资料整理、以及建设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第二批国家创新团队建设传经送宝。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盛黎做了“面向智能建造实训教学的模块化设计与创新”的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了智能建造的发展现状与未来。

交流环节,9家共同体院校骨干人员互通有无,各自分享建设经验与成果,并针对前期课程联建、教材联编、专业联建等工作,互相组队,吸纳成员,共同谋划了2023年度共同体建设重点工作(工程造价学院 任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