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1-06-13   字体:【

各部门 、各二级学院: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省教育厅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函(20219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研究,就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要加强对重点场所(河长大厦、瑞安研究院、大禹众创中心、在建工地等)、重点人员的管理管控。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近期非必须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内平阳、瑞安、龙港出差、旅行等,已在上述地区的师生,按属地要求和规定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重点做好端午假期有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内平阳、瑞安、龙港等地旅居史的人员排摸工作,如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防控办。

2.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发生本土病例的地区、境外等)返校的人员,应按属地要求主动接受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端午假期结束后从温州有关区县进行全域检测的乡镇返校的师生员工,凭3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入校,并做好相应的健康监测与管理;其他低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报告并到发热门诊就医。

3.要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非必要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尤其是避免大型聚集性活动的举办,若一定要举办的,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向学校防控办报备。

4.要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醒广大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5.要加强校门管控,保卫处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等措施,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门,特殊情况必须进校的需经学校审批同意并登记备案后方可入校。

6.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关注上级和学校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工作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