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学院俞列大师工作室举办装配式装修讲座
来源:工程造价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23   字体:【


521日上午,工程造价学院俞列大师工作室邀请浙江科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科筑)董事长徐云乐做主题为装配式装修的讲座及交流会。浙江一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列、工程造价学院院长沙玲及学院相关“师陪徒”教师、大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徐乐云以政策导向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JGJ/T491-2021)、《浙江省开展装配式装修试点工作方案》等国家及地方最新有关装配式装修的政策,在分析行业现状基础上指出了装配式装修从繁复的工程组织到工厂生产、从多专业协作到流程化安装、从全过程流程变化导致的工厂角色变化等,围绕设计标准化、生产工业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应用智能化的“六化”理念,给出了项目策划-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部品生产-装配式施工的数字化实施路径,并通过公司实际项目案例对比分析传统设计和一体化设计的实施流程差异,详细描述了浙江科筑以设计引领装配式装修的产品体系及专业化服务。徐乐云作为深耕装配式装修领域、以理论结合实践并开展技术研发的专家,其生动、深入的讲座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后,工程造价学院“师陪徒”教师及大师工作室成员针对装配式装修计价依据、造价指标的完善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更新了观念,拓展了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