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4-03-20   字体:【




3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青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激发干劲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学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干争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一贯到底;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回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建院何为”的问题;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形势政策课、课程思政、主题宣讲等多种方式,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全省“新春第一会”聚焦“人”的内在逻辑,聚焦省委“三支队伍”建设要求,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围绕“创新重塑人才培育新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开放拥抱行业发展新趋势”三条主线,推动学校事业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精心统筹策划,贯彻落实重要精神。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学深悟透,掌握核心要义,找准新的定位,将学校发展放到全省教育强省建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中;锚定第二轮“双高”和本科职业大学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育人新生态新格局,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先导力量。要做好成果转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这个改革创新的重要方法论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推进内涵提升、聚焦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