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明在萧山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学工部   作者:   日期:2022-11-28   字体:【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明在萧山校区B201教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璐主持。

宣讲会上,李明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做了宣讲。

李明书记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概况与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李明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引导全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李明书记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志存高远,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紧跟党坚决战胜一切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新时代青年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新时代青年要有团结奋斗品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