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赴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3-28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精髓,提升全院师生的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324日下午,建筑设备学院党总支三个党支部赴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德寿宫是货真价实的宋廷遗物,承载了800年前的绝代风华。遗址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数字化复原展示,展区采用CAVE空间投影技术,依次指示三个阶段的遗址遗迹,还能通过三折屏幕产生超大沉浸视觉效果。此外,遗址一共有11个数字化打卡点,通过3D互动装置、动态长卷、数字投影、交互AR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多种方式,科技赋能展示不同时期的德寿宫遗迹和皇家宫殿建筑园林风貌,营造出原真性、即时性和沉浸式的观展效果。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党员们置身其中,深刻感受宋韵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增添了工作责任感,更是感受到宋韵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调动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强烈自豪感,增强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