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23-03-2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建设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中层干部、思政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大会精神,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先后召开部署会、宣讲会,印发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此次轮训自213日正式开班以来,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何辉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李明书记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教书育人、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去;要提升能力谋全局,坚持从服务全校大局出发,以创新思维推动学校发展;要勇于担当解难题,坚持干大事、干公事、干成事的工作准则,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际成效体现责任担当、体现能力水平;要提振精神干事业,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坦荡讲团结,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促进,营造宽松和谐、团结共事的环境;要严以律己转作风,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何辉校长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强化党建统领、强化质量为上、强化以生为本、强化创新为先、强化融合为要、强化价值贡献、强化现代治理、强化师生至上八个方面提出了着力构建现代职教类型新范式、着力打造建设人才培养新高地、着力打造学生成长发展新生态、着力打造核心竞争能力新亮点、着力打造合作发展共赢新样本、着力打造助力“两个先行”新名片、着力打造智慧职教示范新样本、着力打造幸福和谐和美新家园八个目标。他强调要重点聚焦党建工作、发展重点、改革创新、创优目标、品牌院校、团结协作六方面抓好落实,团结奋进,为再创学校辉煌而努力奋斗。

此次集中培训教学安排紧凑,学习任务充实,既有党校专家的专题解读,又有指导创新发展的高水平报告;既组织了研学原著原文,又安排了联系实际交流研讨。全体中层干部、思政教师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各方面,为学校全力完成“双高”收官任务、奋力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凝聚了团结奋斗的共识与力量

此次集中轮训为期一个多月,分2批次进行。全体学员共完成了2次专题党课、8专家辅导、4场集中自学和分组研讨、3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报告、2次心得体会交流等学习任务,并提交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接下来,学校党委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做到教育培训分层、分类、全覆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凝心聚力推进“双高”建设,奏响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