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23-03-29   字体:【

2022-2023年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于2023年3月23-25日在广州召开。此次大会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校受邀参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职成司、科发中心等领导专家全面讲解了全国215所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的建设现状、发展趋势,深刻剖析了项目建设问题,并指明了基地建设发展重点和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特征与对策。部分院校分享介绍了相关建设经验。
   本次推进会增加了学校对国内高校建设情况的了解与互信。我校的智慧建造虚拟仿真基地建设,在组织架构设立、建设管理模式上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模式与做法,虚拟仿真教学资源“1+N”校企合作开发模式也可圈可点,虚拟仿真基地在赋能人才培养、技能培养、对外服务等方面也渐显现成效。
    目前,我校已被列入全国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培育名单,基地运作在浙江省内名列前茅。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我校今年年度工作的一项重点指标,也是下一轮双高院校遴选的一个重要方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总结经验,借鉴国内先进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向精细化、特色化发展,确保年底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通过教育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