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推深做实二级学院主题教育
来源:组织部、各二级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16   字体:【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自召开动员大会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围绕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制定支部方案,在完成规定学习、调研任务同时,结合支部特色,积极开展特色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党建引领开拓新局面
理论学习拓宽新深度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与50余家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开展党建联建。4月20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赴浙江中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支部联建,党建引领促融合”——校企合作及党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技术服务合同签约、校企支部联建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并为中优建设集团总经理韩幼军颁发“省双高专业群建设智库专家”聘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4个二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共建单位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实践实训基地的建设。
    建筑一体化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等14个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题教育的理解,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深入推进“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促进调查研究深入新边界


    士官学院直属党支部赴五四宪法馆学习,建筑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路线,支部党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校5个二级学校党组织结合专业建设,开展校企共建、调研走访。4月26日,管理与信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邵梁带队赴杭州涂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学院办公室、计算机专业群负责人吴坚教授及计算机教研室相关教师陪同调研;5月6日,上虞区原建设局长、学院管委会副主任祝荣法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胡颖带领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前往瓷源文化小镇进行考察调研;学校5个二级学校党组织结合专业建设,开展校企共建、调研走访。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谋发展


    4月20日,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书记孔杨勇,副书记方智勇、毕业班辅导员杨新红一行共赴杭州西湖区大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滨江区易泰幕工程咨询(杭州)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学院实习学生,了解企业和市场用人需求,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工之间的匹配度。
    一体化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等多个二级学院针对学生就业问题,聚焦学生就业意愿与需求,采取多样化、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方案,通过关心学生实习情况,有效开展就业帮扶,走访实习生等途径促进就业工作开展。4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三教师党支部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开展产教融合参观学习活动;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敏杰带队赴“践行工匠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浙江振升建设有限公司洽谈共建合作事宜。



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
促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收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问题及整改清单四十余条。对于问题清单中师生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3个党支部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建筑一体化学院和关心学院针对部分学生慢就业、懒就业,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方式单一,大多数的毕业生未进入社会寻找工作等问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方式深入学生实习企业进行访企拓岗,加强与学生的思想沟通与生活交流,加强情感联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就业,持续提供“有温度”“不断线”的就业关心和帮扶指导。